专委首页 >> 领域动态

专委会多位委员在CNCC2021成功举办“自然语言生成技术前沿”论坛

  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1于12月16日-18日在中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题为“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本次大会的技术论坛多达111个,为参会者带来学术、技术、产业、教育、科普等方面的全方位体验。

  12月18日下午1:30-4:30,由中文信息学会自然语言生成与智能写作专委会副主任万小军和委员宋睿华作为论坛主席组织的“自然语言生成技术前沿与产业发展”技术论坛在线上举行,论坛讲者包括专委会副主任万小军、黄民烈,委员段楠、周浩和肖欣延,宋睿华主持了论坛报告以及讨论环节。

  在报告环节,万小军老师介绍了问题自动生成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挑战,黄民烈老师对长文本生成的难点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总结,段楠博士介绍了MSRA在基于多模态预训练的文本和视觉生成方面的研究进展,周浩博士详细讲解了字节跳动AI实验室在大规模并行文本生成技术的创新和实践,最后,肖欣延博士介绍了百度在多模态智能创作方面的研究与应用情况。

  讨在论环节,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对自然语言生成技术的研究难点和应用前景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讨论,并介绍了各自在今后几年的研究规划,同时坚信自然语言生成技术在未来会有光明前景。